新闻动态

科研动态

当前位置: 主页 > 新闻动态 > 科研动态 >
课题组成果“GNSS精密单点定位模糊度快速固定与增强关键技术”获卫星导航定位科技进步特等奖
时间:2019-10-13 作者:admin 点击:

近日,2019年度卫星导航定位科学技术奖评审结果公示,课题组成果“GNSS精密单点定位模糊度快速固定与增强关键技术”获卫星导航定位科技进步特等奖。项目组依托国家自然基金以及其他部委的科技项目,从2009年开始,历时10年,一直围绕PPP模糊度快速固定及其增强关键技术开展系统深入的研究,致力于解决非差整数模糊度固定难与实时快速初 始化难的问题,突破非差数据预处理、非差整数模糊度固定、实时与快速初始化、区域增强PPP_RTK 、钟差建模与惯性辅助增强PPP等关键技术,解决PPP连续性、可靠性、精准性和时效性四大核心难题,推动了PPP固定解技术在测绘遥感地理信息及地球科学领域的应用。项目主要完成人为:张小红,李星星,郭斐,李盼,任晓东,朱锋,刘万科,吕翠仙,潘林,王甫红,李昕,吴明魁,郑凯,马福建,朱智勤,陈兴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