研究成果

代表性成果

当前位置: 主页 > 研究成果 > 代表性成果 >
精密单点定位相位小数偏差(FCB)产品
时间:2020-05-30 作者:张小红,李盼 点击:

 为了满足广大用户群体对位置信息的精确需求,课题组于2015年向全球用户发布GPS宽巷和窄巷FCB产品用于精密单点定位模糊度固定解,并于2019年年初开始发布GPS+Galileo+BDS+QZSS四系统FCB产品,这是首个公开发布的支持四系统的FCB改正数产品。系统包含两个模块,PPP浮点解模块和FCB整网估计模块,估计得到的FCB产品备份至Github供用户免费下载和使用。同时,课题组也积极从用户处得到反馈,解答用户疑问,不断改进产品。目前,课题组发布的FCB产品已成功被多名学者用于实现PPP模糊度固定解,对促进PPP的理论研究和工程实践都有重要作用。

FCB下载网址:https://github.com/FCB-SGG/FCB-FILES

图1 四系统(GCEJ)的FCB估计路线图


图2 一个月内四系统(GCEJ)的宽巷FCB序列


图3 一天内四系统(GCEJ)的窄巷FCB序列